南坑街道圆满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演练

zz.fjsen.com  2021-09-26 16:14: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应对疫情能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应急处置,维护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9月21日下午,芗城区南坑街道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各社区工作人员及部分群众在益民花园二期开展2021年南坑街道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演练。

本次演练由街道办事处主任担任演练指挥长,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及其他党工委班子成员、各社区各社区主干、经办人员等到现场观摩学习并参与演练。本次演练采取现场模拟实景设置、实人参演,实时操作、实时讲解的方式进行。

在入场口,志愿者们维持着秩序,演练现场设置了2个核酸采集台。严格按照实战操作要求,受检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以10人一组,按一米线距离排队,有序进入场地。场内按照“健康筛查、信息登记、扫码录入、核酸采样”等规范流程,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按照实际情景进行操作演练。

演练结束后,专业医技人员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结合各岗位的要求,开展实地培训,务求让全体人员熟悉场地布置和各流程要求,提高应对疫情的应急调度、统筹、协调、联防联控以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能力。

据介绍,此次演练,按照“真采真检”的方式,各组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密切,圆满完成应急演练任务,进一步提高南坑街道应对疫情的处置能力和人民群众科学防范疫情的思想意识。特别是在需要全员核酸检测情况下,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区委副书记洪维椿、区人大副主任刘南煌、区人大副主任雷黄文君到现场观看指导。演练之后,区领导指出,通过真实的演练,暴露出街道、社区在应对疫情核酸检测采样环节存在的短板,街道和社区必须尽快补齐短板,以充足的准备应对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实战。

街道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实战演练,查摆问题、优化方案,检验和提升辖区疫情防控处置及全员核酸检测组织动员和部门协作能力,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李顺安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