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雅玲:巾帼不让须眉 我是党员我先行

zz.fjsen.com  2021-09-27 16:02: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7日讯(通讯员 陈细芬 林晓棠 文/图)“你好,今天情况怎么样?温度测了吗?正常吗?……你要记住,一定不要跟家人接触,严格遵循居家医学观察的规定,生活上有什么需要跟我说……”这是山城镇江滨社区的委员曾雅玲在跟居家医学观察一对象微信视频。

曾雅玲说,对居家医学观察的对象,不管多忙,她每天都坚持打至少一次的视频,了解对象的情况、交待注意事项、为他们提供帮助。

面对省内愈发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山城镇镇、村党员干部纷纷亮明身份,下沉到一线,带头服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曾雅玲就是其中的一员。

她把保护居民健康作为第一责任。她挨家挨户做好入户排查工作,从近期是否去过莆田、泉州、厦门,是否做过核酸检测到是否接种疫苗,再到传普及防疫知识、提醒居民注意个人防护,她事无巨细、不厌其烦,只为能更好的保护居民的身体健康。

她把守护家园安全作为第一目标。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江滨社区在她负责的区域内共设立了7个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点,划分区域、定点、每个点需要的物资、存在的问题雅玲都考虑得很周到,每天都要到这7个服务点去询问一遍,测温设备是否正常,登记工作是否顺利,信息是否完整,有无需要进一步的跟进的人员……做好后勤保障,把好守护家园第一关。

她把保障群众需求作为第一要务。“雅玲姐姐很关心我,居家医学观察期间,她每天都会给我打好几个视频,询问我有什么需要,对注意事项也是交待得非常详细。”居家医学观察一对象说。停课在家的儿子她没有时间照顾,可是对每个对象她却面面俱到,生怕有没保障到位的地方,她舍小家为大家,只为能同大家一起共渡难关。

“我是一名党员,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就应该把防控责任担起来、先锋作用显出来。我也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这些都是我的本职工作,是我应该要为群众做的,我的家人也会体谅我的,大家一起努力,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曾雅玲说。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