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山城:小家为大家让路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zz.fjsen.com  2021-09-27 16:03: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老李啊,你老嫁女儿这样的大喜事,确实是想和大家分享,但现在省内疫情防控形势越发严峻,这样的特殊时期,大家身体健康、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事……”家住南靖县山城镇翠眉村的李寿国原定于近期嫁女儿举办酒宴,村干部得知后便上门为其宣传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和政策,劝导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李寿国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下,也认识到了当前疫情期间推迟婚宴的重要性,主动向村里表示喜宴不办,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其他村民做出榜样。

在山城镇三卞村一户村民家里,笔者同样看到了镇、村干部的身影。这户人家有老人过世,镇、村干部上门致哀并劝导其“丧事简办”,耐心讲解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并为其送上口罩。

据悉,随着中秋、国庆两节临近,人员流动愈加频繁,山城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充分发挥村级红白理事会作用,村干部进村入户,对辖区内提前进行摸排,结合移风易俗工作,提前做好劝解工作。做到“喜事不办 丧事简办”,暂停民宿活动、庙会等大型群体性聚集活动。连日来,全镇共劝导丧事简办6起,劝导喜事不办5起,劝导制止举办民俗活动7起,劝导制止庙门复开5起,整改规范疫情防控不到位的2个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陈细芬)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