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通北街道“三招式”吹响抗疫“集结哨”

zz.fjsen.com  2021-09-27 16:58: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芗城区通北街道充分发挥城市党建引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以“全员奋战”的姿态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坚持网格铺在一线、支部设在一线、党员沉在一线,强化党组织对疫情防控的领导,凝聚起疫情防控磅礴力量,筑牢城市社区防疫墙。

党建领航,锻造防疫“桥头堡”

疫情发生以来,通北街道党工委根据上级指令及时调整充实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总指挥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应急指挥体系。结合辖区实际,制定通北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应急预案,成立“1+10”专门工作组,明确人员分工,做好采集点物资筹备。及时筹集口罩、隔离衣、手套等各项防疫物资,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建立流动人员防疫作战图,对辖区内流动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摸排、严格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目前已摸排纳管中高风险返乡人员集中隔离11人、居家医学观察116人,居家健康监测628人(含高校学生数),配合做好流调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支部扛旗,织密防疫“红色网”

充分运用近邻党建及网格化管理成果,组织引导辖区26个小区社区党支部建立疫情防控网络,集聚网上支部、党员队伍、志愿者等力量,由社区统筹调度安排,成立以“网格员+支部书记+在职党员+居民志愿者”为主体的防疫宣传队13支,党员先锋队1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18支,开展人员排查、防疫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百场次。持续推进疫苗接种扩面提速,发动辖区居民集中疫苗共计79711剂次,接种覆盖率达92.62%,让党旗高扬在抗“疫”一线。

各方联动,敢为抗疫“主力军”

充分利用小区宣传栏、社区公众号、微信朋友圈、46个居民微信群等载体及时转发疫情动态、疫苗接种等相关知识,共建单位及广大党员闻“疫”而动,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共战疫情”疫情防控活动,在抗击疫情一线“会师”。厦门银行芗城支行、康之味集团捐赠矿泉水及饮料用于慰问创城、抗疫工作人员,多个共建单位党组织发动党员志愿者到社区开展卡口值守、政策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曹艺婷 刘钦赐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