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职院率先开展疫情防控健康管理“舍舍访”行动

zz.fjsen.com  2021-09-29 09:16: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安徽 文/图)为进一步巩固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积极响应漳州市疫情防控健康管理“家家访”行动,落地排查在校学生更具体的行程及健康状况,确保不漏一人,应管尽管,9月25日以来,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组迅速行动,在全省高校中率先组织、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健康管理“舍舍访”行动。

“舍舍访”以学生宿舍为单位,按照“网格管理、包干负责,不漏一人”原则,由各二级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深入每一间宿舍,通过“四查看、两询问、一登记”方式进行走访,即查看学生健康码、核酸检测情况、行程卡及疫苗接种情况,询问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和未在宿舍学生去向,按疫情防控各类报表要求翔实记录各类信息数据。走访行动重点查找9月10日以来曾有旅居或逗留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和漳州台商投资区2小时以上的人员,确保全部纳入管理跟踪,重点关注超过14天人员密切接触者是否出现有关症状,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期间,走访人员还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生活、学习状况,倾听学生心声,帮助解决问题,给予人文关怀,并就国家、省市及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作了再次强调,教育引导学生积极配合、自觉自律,共同抗击疫情,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校纪检部门也深入到学生宿舍走访了解各二级学院活动开展情况,有效杜绝走过场、流于形式等情况发生,确保不漏一人、数据精准。

据统计,三天时间内,全校共计安排347人走访宿舍,走访宿舍2535间,走访住宿学生13216人,走访学生宿舍实现“全覆盖”,圆满完成“舍舍访”。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