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旺看望慰问道路交通一线执法工作者

zz.fjsen.com  2021-10-01 10:34:4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国庆长假即将到来之际,9月30日,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深入基层一线,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道路交通执法工作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再接再厉、连续奋战,采取精准有力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让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假期,确保漳州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大家辛苦了!”在漳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江东执法站,张国旺亲切看望执勤交警,对一线民警舍小家为大家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和敬意。他指出,国庆长假期间,将迎来车流高峰,交通安全工作任务更加艰巨繁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严之又严抓执法,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在江东超限运输检测站,张国旺看望了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强调要充分认识货车超限超载对道路交通安全的重大危害,强化路警联合,突出科技治超,依法加大对超限超载行为的打击力度,杜绝道路安全隐患。

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张国旺与支队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对我市交警部门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对做好下一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张国旺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社会安定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时刻绷紧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有效施策,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全面排查隐患,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抓紧补齐中央隔离护栏等道路安全设施短板,杜绝安全隐患漏洞。要提升交通意识,各级党委政府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增强做好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道安责任层层压紧压实;要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曝光反面典型,加强警示教育,造浓社会氛围,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要严格执法监管,进一步优化交管体制机制,充实基层交通执法力量,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加强重点车辆监管,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我市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漳州市领导廖卓文、林晓东参加看望慰问。(闽南日报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