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

zz.fjsen.com  2021-10-02 11:34:2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升国旗,奏唱国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10月1日,漳州市在市区芝山大院隆重举行国庆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张国旺、王进足、陈汉夫、吴文团等市各套班子在家领导,市直机关干部、政法干警及各界人士代表等参加升旗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卫红主持。

昨日的芝山大院绿树掩映、旌旗招展,大院正门上方“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的大幅标语格外醒目。旗台后方,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纪念碑巍然耸立,与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交相辉映。旗台前,参加升旗仪式的干部群众列队整齐划一,满怀激动之情,翘首以盼国旗升起的庄严时刻。

8时许,国旗手步伐矫健,精神抖擞地护卫着国旗来到旗杆下。整理完毕,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到旗杆顶端迎风飘扬。在场的人们庄严肃立、行注目礼,并齐唱国歌,抒发着心中对祖国母亲的无限深情。

参加完升旗仪式后,许多机关干部表示,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集中精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积极投身我市“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活动主战场,深入实施“六比一看”竞赛,奋力冲刺第四季度,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上去,为谱写新时代富美新漳州建设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参加一次升国旗仪式,就是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参加升旗仪式的人群中,一群手持爱国标语的小孩和家长尤为引人注目,家长们表示,要让孩子们在国旗升起的庄严时刻,感受到一份荣誉感和责任感,满怀对国家感恩之情,将来成长为对祖国、对人民的有用之才。(闽南日报记者 刘铭明)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