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南坑村雅村:从“有水喝”到“喝好水”

zz.fjsen.com  2021-10-04 17:46: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农村饮水安全事关农民身体健康和生活福祉,漳州市南靖县南坑镇把解决农村人口饮水安全作为政治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勠力攻坚克难。

南坑镇村雅村由于海拔高,水源远,生产生活用水十分不便。对此,南坑镇人民政府和村雅村两委紧紧围绕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广泛收集村民意见,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作为重点任务紧盯不放,持续硬化监督举措、强化跟踪问效,集中力量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建设工作。

从2019年起,村雅村结合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需求,邀请专业设计单位进行现场勘测、设计,积极争取资金,规划新建了3个蓄水池,维修2个蓄水池,新建管道6公里,总耗资60多万。同时村雅村通过制定村规民约加强管理,定期维修维护等手段,有效缓解水资源供给矛盾、改善饮水水质、提高水资源利用率。为补齐饮水工程管护短板,村里还安排专人做好工程维养、设备清洗等相关工作。村雅村通过一系列方案、排查问题等措施,,为村雅村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村雅村总人口2258人,目前该项工程受益人口占村雅村总人口数的80%以上。村民们纷纷表示家里的水龙头有水了,水变清了,水压也变大了。(张师铭 吴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