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部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zz.fjsen.com  2021-10-05 16:35:3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中共漳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就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地各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立足行业实际和主责主业,紧密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以百姓所思所盼为努力方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通知强调,一要对照“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提升为群众办实事质量水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穿的初心使命、宗旨性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指南和重要遵循,进一步修改完善重点民生项目清单,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二要聚力“八大领域”重点工作,持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升级“妈妈式”服务,扎实开展“千名干部挂千企”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及项目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聚焦教育、医疗、就业、住房和生态环境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出实招、办好事;聚焦服务“一老一小”、弱势困难群众、农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红色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等,围绕重要时间节点,集中出台一批暖心措施、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办好一批办实事项目。三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实践活动组织领导,深入拓展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引导广大党员下沉一线,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要深入开展“机关联动乡村、党建引领振兴”行动。全市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支部要结合疫情防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相关工作,与结对共建村(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围绕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社会救助、扶贫帮困等需求,推动党员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

通知要求,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实践活动效果。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反映基层开展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大力营造各级党组织聚焦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大党员积极为民服务的浓厚氛围。(闽南日报记者 吴静芳)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