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拟打造16个口袋公园 首批7个

zz.fjsen.com  2021-10-12 21:58: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2日讯(通讯员 黄秋生 范舒婷 周珊珊 郭静娟)茶余饭后到公园休闲散步是许多市民的爱好。为了让广大市民就近能逛公园,漳州市风景园林中心遴选了中心城区的45个街头绿地,计划改造提升成口袋公园,芗城区为16个,其中7个将争取年底前完成。

每天上午,市民游先生都会带着他的爱鸟到市区九龙大道广电大厦东南侧的街头绿地,与志同道合的人一起遛鸟逗趣。虽然这块地绿化效果不错,但游先生感觉这里景观较为单一、设施明显不足,需要自备座椅,还是有些不方便。不过,这样的情况在年底前将改变,因为市风景园林中心计划对该绿地进行改造提升,拟建设“鸟趣园”,增设造型亭廊、景观步道、石头座椅等,带给市民更好的遛鸟体验。

笔者了解到,为了满足市民就近休闲需要,让市民享受到“推门见景、出门入园”的幸福生活,市风景园林中心根据市区绿化品质提升工作的安排,在芗城计划建设16个口袋公园。其中,首期建成7个,争取在今年年底建成。除了九龙大道漳州广电边绿地、还有瑞京路市医院大门旁的片林绿地、钟法路华侨新村东北角绿地、南坑路民兴北郡小区北侧绿地、胜利路洗马河绿地、胜利东路金河广场绿地和漳响路市实小门口绿地。

其中,瑞京路市医院大门旁的片林绿地将提升改造成“天趣园”,以“星云”造型为骨架,把“天和宇宙”作为项目的主题思维,设置星空墙、儿童游乐区、休闲区和健身区;钟法路华侨新村东北角绿地则改造成“归乡园”,从家乡记忆切入,采用闽南特色的红砖为主体,结合灰瓦进行设计,设计“落叶归根”主题的园林小品,形成别具一格的特色景观;南坑路民兴北郡小区北侧绿地,考虑到其近邻漳州火车北站,将融入火车元素,提升打造成“拾间车站”,寓意“拾起时间,享受人间真情之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