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榕:防疫一线守初心 真诚服务担使命

zz.fjsen.com  2021-10-12 22:01: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苗接种是落实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举措,是筑起地区群众健康保障的“铜墙铁壁”。芗城区疫苗接种医务工作者兢兢业业、认真组织、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在此项工作中,涌现出不少典型人物。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认识芗城区东铺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产党员、副主任、预防保健科科长邱榕。

邱榕作为单位疫情防控的分管领导,时刻以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要求自己。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她放弃了春节假期,牺牲与家人团聚、照顾老人孩子机会,承担起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至今依然坚守在岗位,以一颗共产党员平凡的责任心诠释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作为东铺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负责人,邱榕深知,每一针都将是一道坚固的免疫屏障,点滴成河,聚沙成塔,一针一针,全民的免疫屏障就可以建立起来,战“疫”终会胜利。为了做好重点人群的接种安全工作,她加班加点,制定详细计划,提供合理流程。

据统计,从2020年12月17日至2021年9月28日,该预防保健科累计接种新冠疫苗95125剂次,位列全区基层接种点接种量第一。科学的安排、严谨的作风、优质的服务,邱榕赢得了众多人的肯定和赞许,获得了“全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她所带领的预防保健科也是佳绩不断。

邱榕从1994年进入防疫组至今,她带领的预防保健科实现了疫苗接种全程数字化和智能化、全程追溯管理,为群众预防接种提供安全、和谐、高效环境。预防保健科成为了漳州市示范性规范化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漳州市免疫规划实践教学基地,漳州首家成人预防接种门诊,也曾获评福建省“五一先锋号”。(范舒婷 叶珲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