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科技职业学院:时尚沙画点亮传统茶文化

zz.fjsen.com  2021-10-16 09: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漳州科技职业学院颗粒艺术工作室暨朱志敏名师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颗粒艺术工作室走进高校,不仅让学生们有更多机会了解沙画艺术,也走出了一条以时尚沙画点亮传统茶文化的艺术融合发展之路。

近日,笔者走进了漳州科技职业学院颗粒艺术工作室,福建省民协沙画艺委会副主任朱志敏用一捧沙,展示了沙画艺术的魅力。

平面沙画是沙画艺术中的类型之一,还有二维沙画以及难度较高的立体沙画。以沙为笔,以茶为墨,追求现代时尚艺术沙画与中国传统文化茶文化相结合,也是颗粒艺术工作室致力追求的目标。

学沙画可以使压抑的情绪得到释放,从而达到有效的心理治疗,沙子的质感还能够刺激和发展人的视觉和触觉运用能力,因此沙画心理培训也是工作室的培训内容。

朱志敏希望能制作以茶文化为底蕴,以颗粒艺术为媒介的文创产品、纪念品,进一步锻炼在校生的策划、营销等多方面的能力,为社会输送艺术人才。(潘妍 朱志坚)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