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首次举办网络安全技能竞赛

zz.fjsen.com  2021-10-17 12:05: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16日下午,作为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漳州市活动的“重头戏”,漳州市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竞赛举行,吸引了来自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漳州理工职业学院、漳州科技职业学院等5所高校的10支队伍参与比拼。这是漳州市首次举办网络安全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由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联合举办,采用网上在线平台进行选拔,每所高校各组织2支参赛队,每队由3名学生组成,各参赛队通过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线上CTF夺旗模式竞赛平台进行比赛。竞赛内容包括网络安全知识的掌握和综合运用、网络安全实战应用水平、网络安全问题解决能力等。

经过3个小时10轮攻防模式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漳州城市职业学院吴勇勇、曾镇辉、颜惠敏组成的队伍荣获一等奖,大赛同时评出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7名。

据悉,漳州市计划于今后每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持续举办网络安全技能竞赛,旨在加快全市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步伐,在实战过程中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育锻炼网络安全领域高水平人才。 (闽南日报记者 林依妮)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