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蟒蛇受困高速公路 执法人员助其回山

zz.fjsen.com  2021-10-19 11:46: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9日讯(通讯员 陈建国 黄惠芬 文/图)17日下午,漳州高速交通执法三大队一中队当班人员例行巡查至甬莞高速公路长泰与厦门同安交界处,发现前方多辆车辆在高速公路上紧急打方向避让。高速交通执法人员发现前方路面异常,当即停车布控,示意后方来车减速避让,确保通行安全。

到达现场后,原来是高速公路车道上横着一条2米长的蟒蛇,蟒蛇已经被车辆碾压受伤,在路面上爬行困难,影响车辆通行。当班的执法人员熟悉蟒蛇习性,果断上前,将蟒蛇放回高速公路外的山林,避免蟒蛇遭受二次伤害,恢复高速公路正常通行。

据介绍,该处路段刚好是长泰与厦门同安交界处,山高林密,人烟稀少,适合野生动物生活,但很少进入高速公路。这次大蟒蛇大白天误入高速公路,却是第一次发现。

高速公路交通执法人员提醒,开车途中如遇蟒蛇等野生动物在路面出没,一定要冷静,请妥善刹车避让,切不可强行碾压。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