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固优补短 打造村居新颜值

zz.fjsen.com  2021-10-22 13:53:38  胡婧 林甄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胡婧 通讯员 林甄玉 文/图)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开展,漳州台商区乡村发生了巨大改变。近段时间,台商区埔尾村多举措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实施一系列美丽乡村建设行动,一个个环境优美、生态优化的美丽农村呈现眼前。

在埔尾村低干渠,澄澈的河面上倒映着岸边古树,两旁的护栏沿着河道静静伫立着,成为了埔尾村一道靓丽风景线。居住在埔尾村的村民说:“这条河以前是臭水沟,然后生活污水乱排,水流不通,特别一到夏天就臭气熏天的,现在河水变清了,环境也变好了,平时出来休闲遛弯多了一个好去处。”

得益于区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品质建设提升”工作的展开,原先的臭水沟变成了生态低干渠,村庄颜值不断攀升。埔尾村还充分挖掘村居特色文化,打造廉政文化品牌,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旧貌换新颜,获得周边村民频频点赞。埔尾村村民说:“我们村这几年最大的变化就是一个宜居环境,我们村十八堵埕的低干渠修建了木栈道,这也给村民带来了休闲的场所,还有林魁进士的牌坊修建为文化一条街,我作为埔尾村的村民,感觉到了满满的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乡韵悠悠、村风融融,美丽乡村焕发出勃勃生机,而埔尾村的美丽乡村改造仍在继续。埔尾村党支部书记林耀昌说:“接下去,我们祖庙后面还要修建一个老年活动中心,还有一点,我们这个篮球场还要翻新,我们做好这些就是为了让群众享受,让大家觉得很幸福,很满意。”

埔尾村这幅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画卷背后,处处体现着台商区立足民生、改善环境的魄力和智慧。下一步,台商区将进一步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打造村居新颜值,让广大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员工,台商,快递,进行,阶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