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全力抓生产 企业蹄疾步稳干劲足

zz.fjsen.com  2021-10-22 13:52:04  胡婧 陈燕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胡婧 通讯员 陈燕贤 文/图)疫情防控新常态下,不少地区经济受到影响。但近段时间以来,漳州台商投资区主要企业抓生产不放松,发展势头猛,台商区以“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为抓手,深入开展“六比一看”竞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全力打造产城融合、宜居宜业、活力创新的厦漳同城化“桥头堡”和“先行示范区”、对台融合“先行区”,这让不少在地企业有了更长远的发展目标和信心。目前,台商区各行各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各大企业都为第四季度目标顺利实现而忙碌着。

制定疫情防控制度 全力保障企业生产

近日,在嘉文丽(福建)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成排的机器高速运转,工人在生产线上熟练地操作着,车间负责人来回巡查,检查各条生产线运转情况,并不时提醒职工“戴好口罩”。

“国庆假期过后,工厂就全面开工了,这得益于政府疫情防控举措的及时到位,公司之前虽受到货运等因素影响,但没有出现停工,在有关部门的协调下,货运问题也逐渐得到解决。目前生产订单基本稳定,环比去年有明显提升,但疫情也有一定影响,截止9月份完成公司年初预定全年销售量约80%。”嘉文丽公司总经理林建平介绍说。

为了让企业尽快恢复产能,在台商区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嘉文丽公司制定了完整的疫情防控方案,建立了职工健康台账,并推动落实车间消杀、职工体温登记、“三码”查验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开路马力,戴着口罩抓生产,跑出“加速度”。

在工业包装纸产销有望超百亿元的联盛纸业(龙海)有限公司,疫情期间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都做得很好,生产正常,出现产销两旺现象。据介绍,目前,公司6条生产线全部投入运行,工业包装纸年产量有望达到260万吨,产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5%,因此,预计今年的纳税额会比去年增加。

抢进度忙发展 打造对台融合发展“主阵地”

同样,台商区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的台青为手头的创业项目正忙碌着。基地负责人卢介凡表示:“此前台商区出台的相关创新创业政策对台青十分支持,去年区里也出台了相关政策扶持中小微企业渡过特殊时期,目前基地里有多位台青的项目成功孵化了。”

近日,位于两岸青创基地的四脚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商品总监王文志正忙着与上海的影视公司对接,打造自媒体平台,结合演艺人士表演,来推广商品销售。王文志来到台商区已有两年,王文志说,他的创业想法能快速实现并落地,得益于台商区所提供的优良的创业环境以及多渠道的资源,这也让他有信心将正在筹备的创业项目做得更好更完善。而来自高雄的邱文政这些天一直在位于角海路的厂房里忙着安装设备,近日,他投入多年心血研发打造的室内智能高密度养殖设备终于要开始运作了。

在台商区部分企业,在机器的轰鸣声和员工们的忙碌工作中,感受到台商区区内企业“脉搏”的强力跳动。在泰山企业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戴着口罩忙碌着,多条生产线高速运转,有序生产八宝粥等产品。泰山企业接到的订单明显增多,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员工加班加点赶生产,保质保量完成订单任务。泰山企业党支部书记郭碧珠表示:“虽然我们企业在短时间受到疫情的影响,但围绕全年生产目标,科学制定假期生产任务,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开足马力赶订单,加班加点忙生产。”

据悉,台商区作为漳州全市对台融合发展的“主阵地”,要着力发挥对台优势,做好“通”“惠”“情”三篇文章,深化对台各领域的融合发展,落实台胞同等待遇,加强对台民间交流,打造对台融合示范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生产,企业,台商,疫情,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