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法院开展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

zz.fjsen.com  2021-10-22 16:39: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法治化、规范化,10月20日,龙文法院组织干警到龙文区各街道,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龙文法院干警们采取发放宣传小册子的方式,对往来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并耐心细致地为其解答在用工和维权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各样的法律问题,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说法,重点强调了用人单位的主体责任,并就规范工资支付行为、明确支付主体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现场答疑,引导群众们以正确的方式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干警们共计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册50余册,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明确了农民工工资支付各环节责任,提高了《条例》知晓率,把治理欠薪上升到法律层面,切实增强农民工群体的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条例》的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龙文法院)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