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把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织得更密更牢

zz.fjsen.com  2021-10-25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22日上午,在漳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后,云霄县立即召开会议进行传达部署。会议强调,要始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努力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为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各项经济工作提供保障。云霄县副县长张秀华参加会议。

会上,云霄县领导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醒,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把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织得更密更牢,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突出重点,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落细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八版防控方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强化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云返云人员排查管控,强化集中医观点、重点场所管控,强化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强化疫苗接种和接种点防疫安全,强化进口冷链食品或物资防疫;要上下联动,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乡镇(开发区)要根据新版的全员核酸检测方案,结合本辖区实际,细化方案,储备好全员核酸检测所需要的物资;要严格落实部门主管责任。

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担当、各尽其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一岗双责”,持续加强对本行业、本系统、本领域各单位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的实时监管,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要认真落实法人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按照相关技术指南,落实人员出入管理、个人防护、测温扫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公民个人责任。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全民防控意识,营造群防群控氛围,筑牢全社会共同防控疫情的人民防线。(朱淮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