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用心用情帮扶企业 坚定不移加快发展

zz.fjsen.com  2021-10-28 10:04:3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用心用情帮扶企业 坚定不移加快发展

张国旺到古雷调研并召开帮扶企业工作协调会

10月27日,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带队到古雷开发区调研并召开帮扶企业工作协调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不移加快古雷石化产业发展,全力以赴提速项目建设,用心用情帮扶企业,推动经济运行加快回归合理区间,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奋力谱写富美新漳州建设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张国旺深入杜浔镇北坂片区,了解精细化工园区规划及征迁工作情况,强调要强化成本意识、效率意识、风险意识,注重节约集约用地,根据园区产业布局和招商引资实际情况,分步推进片区开发,抓紧启动园区一期建设,尽快形成产业集聚,确保干一片成一片。

随后,张国旺在古雷开发区管委会主持召开帮扶企业工作协调会,听取古雷开发区工作情况汇报和古雷石化、福海创石油化工、海顺德集团、奇美化工、中怡化工、漳州港务集团等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对古雷的发展成效和干部群众良好的精气神表示肯定,并对古雷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

张国旺强调,古雷是漳州乃至福建省未来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加快古雷发展对于漳州市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增强信心决心,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坚定不移加快古雷石化产业发展,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生态石化基地。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精神,正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政企携手同心,苦干加巧干,加快延伸产业链条,大力发展精细化工产业,做大产业“分母”,引导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加大节能改造力度,减小排放“分子”,努力实现绿色低碳发展。要充分发挥漳州市独特对台优势和古雷台湾石化产业园平台优势,持续深化漳台产业合作,加大沟通对接力度,积极争取更多政策支持,争创两岸产业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安全第一意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确保安全万无一失。要持续完善园区配套,加快港口码头等基础设施建设,以集团化办学、办医等方式高标准建设民生社会事业项目,为吸引产业和人才集聚创造更优环境。

张国旺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深化“千名干部挂千企”帮扶活动为抓手,加强协调联动,主动深入基层,想方设法帮助企业破解生产经营、项目建设遇到的各种要素瓶颈,全力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标准服务,切实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以纾难解困的良好成效体现担当作为。

市领导侯为东、廖卓文、胡栋良、林少金,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闽南日报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