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召开第三季度经济会议

zz.fjsen.com  2021-10-30 16: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30日讯(通讯员 曾晓婕 陈群)10月29日下午,漳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主持召开全区第三季度经济会议,贯彻落实全市第三季度经济会议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深入分析全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奋力冲刺六十天、打好收官战,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高新区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丰通报2021年1-9月“六比一看”工作情况;“五大竞赛”分管区领导分别报告第三季度赛项目建设进度、赛综合发展成效、赛安全隐患整改、赛信访维稳化解、赛村级换届质量等“五大竞赛”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苏孝道强调,认清现状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定力。今年来,高新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和“六比一看”竞赛工作部署,突出以“六抓六促,统筹兼顾”为抓手,坚持一季一主题的工作节奏,全面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各项经济指标稳定增长、片区开发紧锣密鼓、五大竞赛成效明显、创业创新活力迸发、疫情防控扎实有力,同时也存在着个别主要指标不强、在库固投支撑不足、部分项目进展不快。争取资金力度不大、生态考核指标不稳等问题和短板,全区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既要看到困难也要增强信心,审时度势、超前谋划,积极进取、奋发作为,牢牢掌握经济发展主动权。

突出重点关键,奋力冲刺全年目标。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针对存在的差距不足,抓住重点关键,精准有效发力。要在经济指标上再挖潜,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指挥调度、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各项指标争先晋位;要在项目建设上再攻坚,坚持“每日一汇总、每周一协调、每月一会商”项目攻坚机制,持续提升“项目帮够够”活动成效,抢抓进度促项目、精准招商引项目、强化接续谋项目,加大攻坚协调力度,提速提效项目建设;要在片区开发上再推动,健全指挥体系、摸清底数情况、完善征迁方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主动作为、狠抓落实,确保三大片区开发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在民生短板上再发力,着力办好民生实事、着力提升城市品质、着力建设宜居乡村,扎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创造高品质的生活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在社会治理上再强化,强化污染防治、强化安全治理、强化源头稳控,统筹发展与安全,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筑牢安全发展屏障。

提振精神士气,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三大片区开发,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做“想干事”的干部;要增强学习本领,做“能干事”的干部;要掌握工作方法,做“干成事”的干部;要树牢底线思维,做“不出事”的干部;要善于团结协作,做“好共事”的干部,切实担当起高新事业中坚的使命,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担当实干,全力以赴冲刺六十天、打好收官战。

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两镇一办主要领导,区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区属国有三大企业班子领导参加会议。有关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