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圆镇村办:“两非”图斑整治出重拳

zz.fjsen.com  2021-10-31 16: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29日,漳州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副主任、靖圆镇村办第一书记蓝磊,靖圆镇村办主要领导周顺海、吴宗荣带队,联合区行政执法大队靖圆片区、巡特警等队伍力量,开展“两非”图斑违法建筑拆除行动。

本次行动出动人员88人,气割2组、油锯2组,对靖圆片区占用基本农田的违法建筑物、构筑物予以依法拆除,共计13宗,违建面积约3078平方米。

自开展耕地“两非”图斑整治工作以来,靖圆镇村办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工作任务,形成主要领导带头督导,分管领导全面跟进、各村(居)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对片区“两非”图斑挂图作战,逐宗实地核查,强化政策宣传,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同时,靖圆镇村办将积极对接有关部门,配合剩余案件立案查处工作。

下一步,靖圆镇村办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和“长牙齿”的措施落实和强化耕地保护工作,着力健全治管结合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片区用地监管,加大对乱占耕地和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力度,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发现一起立即严厉处置一起,牢牢守住耕地红线。(漳州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