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坂仔:村里有了代办员 群众办事“少跑腿”

zz.fjsen.com  2021-11-10 10:24: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以前,村民想“办事”,经常会面临这样的问题,不仅不知道怎么办理,有时还得来回多次跑。不过,这样的烦恼,现如今在坂仔镇得到了有效解决,村民想办事,足不出户就可完成办理,因为现在村里有了“代办员”。

近日,坂仔镇和平村代办员林振文来到犁壁斗组,分别为81岁的林投丁与79岁的林秀香老人送上老年优待证,还为他们详细讲解了老年优待证的作用。收到证后的夫妻俩十分高兴了,笑着说以后要多出去外面走走,玩一玩。

随后,笔者又跟随村里的代办员来到大圳头组。笔者看到,代办员为村民林标明送上医保卡。不过,这医保卡不是给他的,而是给他5岁的孙子林铂涵。林标明说,林铂涵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平常由他们老两口照看。以前孙子没有医保卡,自己也不懂如何办理,这件事就拖了下来。

“村干部了解我情况后,为我孙子办了医保卡,以后会比较方便,感谢感谢,很快就办好了。”村民林标明说。

据悉,目前和平村共有5名村干部,每名村干部都是代办员,每名代办员都包村到组。“我们村平时主要用微信群通知收集村民的待办事项,主要为村民代办老人优待证和医保卡、新农合新农保缴费、残疾证代办等,然后(代办完之后)通知村民来领取或者对不方便的村民服务到家。”代办员林振文说。

近年来,坂仔镇积极探索村级代办员制度,全镇共设立了15个村级便民服务代办点,让服务走进群众家里。今年以来,坂仔镇村级代办员共为群众“跑腿”7300余次。接下来该镇将进一步推进为民代办工作,提升代办员主动代办意识,运用好行政、社会、法律等各种资源,就地及时解决群众诉求,提升群众满意度,让代办员“多跑腿”,群众“少跑腿”。(陈秋旸 林芳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