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小溪:创美丽庭院 提乡村“颜值”

zz.fjsen.com  2021-11-10 10:24: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弘扬文明风尚。近年来,平和县小溪镇高度重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目前,该镇已创建4户省级“美丽庭院”,11户市级“美丽庭院”,31户县级“美丽庭院”。

近日,笔者走进高南村县级“美丽庭院”获得者张超群家中,一眼望去,庭院设计布局合理且美观,庭院内种有多种花草,待到花开时节,各种花卉争奇斗艳,满园花香四溢。从庭院走进屋内,中式装修风格让人眼前一亮,家具摆放错落有序、简洁大气却不失温馨,处处彰显户主的勤劳心细。

张超群家只是小溪镇“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在小溪镇各村大街小巷,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水泥主路,路更宽了,灯更亮了,村庄更洁净了,家家户户庭院内整洁,屋内东西摆放有序,村庄更是美起来了,下一步,小溪镇将继续从“美”字做文章,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建设,丰富庭院文化内涵,推动乡村人居环境改善,助力最美乡村建设。(蔡煌杰 詹鑫鹏 蔡绿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