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人才兴医”促进健康事业发展

zz.fjsen.com  2021-11-10 19:48: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芗城区始终坚持“人才兴医”战略,通过“引”人才、“育”人才、“留”人才等多种措施,造就一支适应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高素质的卫生人才队伍,全面提升辖区医疗服务和卫生管理水平,不断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

在上墩卫生院的罗耀明“全市十大名中医”工作室里,罗耀明医生正给患者把脉,与之交流,了解病情。在罗耀明身侧,正认真记录、学习的是罗耀明的徒弟。据了解,该工作室截至目前共培养了12名基层中医,分布在漳州市多个县区为群众解除病痛。

罗耀明“全市十大名中医”工作室,是芗城区在“育”人才工作方面的一个缩影。为充分发挥全国基层中医药服务先进区的优势,芗城区通过名医传承,着力培育中医药人才资源,开展名中医带徒传承工作。

在“育”人才工作方面,芗城区也注重培育骨干。人民医院的刘昶荣主任医师是芗城区的心血管专家,他带领急诊科及心内科同事参与国家胸痛中心建设,2017年顺利通过全国第一批基层胸痛中心评价,人民医院成为全省首家基层胸痛中心。他积极参与的美国心脏病学会和北京安贞医院组织的CCC项目研究、北京阜外医院牵头的铭复乐新型溶栓药四期临床试验等项目均已顺利完成,并分别获得2018年度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医疗质量铜奖、2019年度心房颤动医疗质量进步奖。

光鲜的成绩背后,不仅有个人不懈的努力,还有政府良好的政策扶持、健全的用人机制等。据了解,目前,芗城区卫技人员总数有4136人,千人均执业医师数达到2.98人,已超额完成市“十三五”规划目标。近三年来共引进了卫生领域硕士及以上高学历人才58名,定向委培了60名临床医学大专生,不断地补齐医疗卫生人才短板。(范舒婷 叶珲毅 杨伟玲 林黄娜)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