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小溪延安楼:打造家门口的党史学习阵地

zz.fjsen.com  2021-11-11 15:04: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溪镇是平和县重要的革命老区和游击区,革命战争时期,新桥村的武馆常在延安楼前的空地上训练和表演,以此掩护1936年成立的琯溪党支部交通站的活动。小溪镇于今年“七一”前完成延安楼党史教育陈列馆建设,包含前厅、小溪人民革命斗争历程展厅、延安楼展厅,为建党百年献礼。

延安楼党史教育陈列馆成了小溪镇首个红色教育基地,也是群众家门口的党史学习阵地。小溪镇常住人口13万余人,党员人数3000余人,其中60周岁以上占1100余人,该基地不仅解决了老年党员不便舟车劳顿远赴外地现场学习之困,也成了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及各中、小学教育基地。建馆以来,延安楼党史陈列馆迎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达1万多人次,《漳州平和延安楼:家门口的红色教育基地》视频亦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纳刊播。

新桥村委会也响应群众需求,对其周边进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工作,投资70万元进行排水管网改造、道路硬化及卫生环境大整治等,大大提升老区面貌。此外延安楼属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在不影响内部结构的情况下建成此陈列馆也提升周边群众的保护文物的意识。该馆充分展示红色教育和培训功能,也开创了小溪镇文物保护和老区环境大整治新局面,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蔡绿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