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新任村(居、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召开

zz.fjsen.com  2021-11-12 21:10: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2日下午,漳州高新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暨新任村(居、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并以专题党课形式对新任村(居、场)党组织书记进行任职动员,进一步加深其对自身担负职责使命的理解,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城乡治理全面现代化,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漳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参加会议并讲话。

区领导赵丰、杨怀生、林仁振、陈映煌、林琰标,各镇(办)相关领导,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区派第六批驻村第一书记,新一届的村(居、场)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上,苏孝道以“祝贺”“使命”“忠诚”为关键词,向新任村(居、场)党组织书记授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当好基层组织的“带头人”》的专题党课。

苏孝道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各村(居、场)党组织书记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各位新当选的村(居、场)党组织书记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高新区“区地合一”两年来,取得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离不开各村(居、场)党组织书记的不懈努力和奋斗拼搏,与会在座经受了上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集中检验,走上了村(居、场)党组织书记岗位,任重而道远。

苏孝道指出,看到成绩斐然充斥喜悦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区各村(居、场)发展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各新任村(居、场)党组织书记要正视集体经济发展还不平衡、人居环境整治还有差距、乡村治理水平还有待提升、基层组织作用还不够有力等有待完善之处,饱含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树立“本届要比往届好”的志气,提振精气神,放开手脚大胆干,带领所在村(居、场)发展得一年比一年好、一届比一届强。

苏孝道强调,要回答好“怎么当好村(居、场)党组织书记”,作为村(居、场)党组织书记首先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于党、忠诚于民。

一要想干事,把责任担起来。作为村(居、场)的当家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担起党建之责、发展之责、治理之责,充分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建强班子、管好党员、用好阵地,紧跟漳州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和全区三大片区开发建设节奏,不断推动村级经济发展,筑牢村(居、场)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切实把工作抓准、抓好、抓出成效;

二要会干事,把能力提起来。当好村(居、场)的“班长”应当具备较强政治能力、服务群众能力、抓好落实能力三个重要能力,把讲政治贯穿于工作全过程,把群众“当亲戚走、当朋友交”、把群众的事“当急事办”,在疫情防控、征地拆迁、治乱拆违、环境保护、发展村集体经济、调解基层矛盾纠纷等大事难事上,迈开步子、扎下身子、闻令而动、以身作则,用实干取信于上级组织、取信于人民群众、取信于党员干部;

三要干成事,把威信树起来。作为党组织书记要全身心融入全区中心工作,在片区开发中当先锋、在乡村振兴中争一流、在利民为民中做表率,认真吃透三大片区征迁安置相关政策,带头冲锋,在征迁一线摆擂台、亮身份,在一线展作风、晒战报,根据实际落实区党工委提出的“五聚五力”促进乡村振兴理念,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把利民为民的好事做细做好,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努力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中走前头、作表率。

四要不出事,把底线划起来。党员干部要重点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安全稳定底线、廉洁自律防线“三道线”,坚决落实农村建房“两统筹”“两统管”,对新增违法行为“零容忍”,保持高压态势遏制“两违”“两超”“两非”问题,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自觉承担起保一方平安的职责,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守得住底线、经受住考验。

五要好共事,把规矩立起来。作为村(居、场)党组织书记,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认真担负起“抓一方党建、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的光荣使命,带头讲团结、讲规矩,遵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多听党员、群众的意见,时时刻刻做到心底无私、公道正派,善于团结老人、新人、能人以及爱提意见的人,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认真干,把村(居、场)党组织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漳州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陈晓雯)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