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力打造“万才聚漳”人才新高地

zz.fjsen.com  2021-11-15 11:20:1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人才漳州月”启动以来,漳州市赴省内外组织开展“大规模引才、人才政策宣传、人才项目对接、校地合作签约”等系列活动——全力打造“万才聚漳”人才新高地

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秉持这样的理念,漳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11月1日,“人才漳州月”正式启动,漳州发出了广开进贤之路的“宣言书”、广纳天下英才的“英雄帖”。启动仪式后,漳州市精心筹划,赴省内外组织开展“大规模引才、人才政策宣传、人才项目对接、校地合作签约”等系列活动,开启了漳州人才工作新起点。

赴外引才 主动吸引“万才聚漳”

针对漳州市产业发展和教育、卫生等民生社会领域人才短板需求,“人才漳州月”活动共吸引598家用人单位报名参加,拿出2413个岗位,计划引进招聘人才10266人。该活动启动以来,漳州相关市直部门和县(区)组成28个“万才聚漳”招聘行动小分队,分批陆续前往32座城市、176所高校开展引才工作。11月8日,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蔡亚东带队赴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大学开展宣传对接活动。我市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办法,在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云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华侨大学等100多所高校开展专场宣讲活动,截至目前,线上线下共吸引3万多名青年学子咨询了解我市人才政策、1000多名优秀人才报名参加活动。

广泛宣传 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漳州市组织部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采取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方式,制作印发“一图看懂漳州人才政策”宣传材料20万份,在福建日报、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漳视新闻等各大媒体和“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以及学习强国、“万才聚漳人才网”、市区主要户外广告栏等宣传平台发布《漳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评价认定和支持办法(试行)》《漳州市“万才聚漳”行动计划》等政策信息,目前浏览量达100万人次以上。面向各县(区)组织部门、市直单位和企事业单位,举办三场人才政策专题培训会,提升了政策知晓率,解答了一批政策“疑惑”。同时,以赴外大规模宣讲引才为契机,举办漳籍学子座谈会,吸引全国600多名漳籍学子参加,深入细致地解读了漳州人才引进和培养措施,帮助更多漳籍学子了解家乡变化,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返漳就业创业。

靶向引才 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

漳州市主动加强与各高校的对接联系,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以规划建设的合作平台和基地为纽带,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创新孵化为重点,着力构建“科技—人才—产业—创新”四位一体的全面合作格局,推动形成新兴高端产业示范、前沿科学技术创新、关键复杂问题攻关、高层次人才培育等良好局面。目前已签订30多份校地合作协议,涵盖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培养等多个领域的战略合作。

千帆济海,万才聚漳。漳州人才工作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全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奋力谱写富美新漳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本报记者 吴丽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