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水仙花海成功申报市级研学基地

zz.fjsen.com  2021-11-15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0日,圆山发展公司下属高新教育集团公司申报的水仙花海研学基地,成功入选“第二批漳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系漳州高新区首家入选名单的研学基地。

此次评审活动经市教育局组织专家组审查资料、实地测评以及会议综合评审认定,旨在积极开发一批育人效果突出的研学实践活动课程,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研学实践精品线路,为各地各校组织中小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提供条件保障。

近期,高新教育集团公司在助力传统文化教育上成效显著。目前公司在水仙花海已开发三大研学实践课程,包含优秀非遗文化研学实践、自然生态研学实践以及劳动教育研学实践课程。水仙花海研学基地将非遗传承人与年轻一代紧密联系在一起,活态传承书中内容,为学生提供各种试验田、研学场地和研学教室,使学生走进活态文化,在观察、体验与探索中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和爱国爱民族爱自然的情怀,培养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

此外,水仙花海研学基地还串联了漳州市博物馆、漳州市艺术馆、海丝钟表博物馆等研学实践基地,创新教育方法,打造精品一日或多日研学线路,进一步推广和弘扬漳州优秀传统文化和技艺,满足中小学生不同的研学实践教育需求。

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立足于水仙花历史底蕴、产业文化,以花为媒深入探索周边研学资源、研发优质研学课程,并不断提升基地的专业化水平、保障能力和服务品质,为闽南地区青少年研学实践提供安全、可靠、满意服务。(漳州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