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组织召开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考评工作推进会

zz.fjsen.com  2021-11-20 15: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7日下午,漳州高新区组织召开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考评工作推进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林远鹏参加会议并讲话,区直有关部门营商环境工作分管领导及具体经办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行政审批局通报了2020年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市营商办考评及5、6月份市营商办服务指导提出的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和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征集情况;解读了福建省数字化营商环境监测督导机制实施方案和指标体系意见的通知内容以及高新区比改革亮点促营商环境全面提升重点任务清单;并对年底营商环境考评工作暨各相关部门营商环境工作要点进行说明。

会上,区科经局、财政局、社管局、建设局、市场监管局等10个区直有关部门针对营商环境考评如何“补短板、拉长板”分别做表态发言。

最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林远鹏作强调讲话。他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营商环境综合考评工作是对全年工作成效的检验,也是各县区全年工作成果的展示,更是各县区综合实力在全市的较量,考评结果如何,直接关系到高新区在全市的形象和位置。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对地方发展的重要意义,主动“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指标任务落到实处。

二要加强沟通协调。要切实加大与市直部门的沟通对接力度,保持信息对称,及时了解和掌握考核部门的意见和要求,做到精准对接、精准补短板、精准强长项,及时查漏补缺,做到纵横向对比,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考评目标任务,考评名次与工作业绩相匹配。

三要强化务实推进。各部门要抓紧准备,强化担当,务实作为,把优化营商环境纳入重要日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携全局上下,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及时解决企业和群众关心的问题,增强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见效。(漳州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