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党工委巡察组向区直机关、区属国有企业反馈巡察情况

zz.fjsen.com  2021-11-23 17:36: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根据高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区党工委巡察组于2021年3月起,对11个区直机关党组织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巡察,对3个区属国有企业开展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专项巡察,并延伸巡察其下辖的事业单位或下属子公司。巡察组在工作中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本轮巡察任务。

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主持召开区党工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做好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苏孝道强调,一要以巡察促担当,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是阶段性、突击性的,而是长期有效的遵守和执行。纠治“四风”工作只能紧不能松,必须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一个单位作风状况如何,领导干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抓作风必须从“关键少数”严起。

二要以巡察促发展,着力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不放松,防止区属国企“靠山吃山”形成利益输送,不断深化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

三要以巡察促整改,推动实现高质有序发展。发现问题只是过程,有效整改才是关键,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要坚持巡后齐抓共管,拧紧反馈闭环,真正把巡察成果体现在具体问题整改上、体现在具体案件查办上、体现在长效机制建立上、体现在巡察结果运用上,确保巡察成果落实落地。

日前,区党工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区党工委委员、区纪工委书记、区监察工委主任林仁振对如何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整改重要意义;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三要强化结果应用,有力促进巡察整改整体提升。

区党工委巡察组对11个区直机关党组织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巡察期间,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公车管理不到位;公务接待制度执行不严;公务出差管理不规范。

区党工委巡察组对3个区属国有企业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专项巡察期间,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项目前期方面、项目招投标及发包方面、项目建设及监管方面、工程账务方面存在不规范问题。(漳州高新区巡察工作服务保障中心)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