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开展粉尘爆炸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zz.fjsen.com  2021-11-24 16:39: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4日讯(通讯员 林晋鑫 林峰 文/图)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进一步提升龙文区应对粉尘爆炸生产安全事故的处置能力和救援水平,2021年11月23日,龙文区在漳州建晟家具有限公司开展了粉尘爆炸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专项演练。龙文区各镇、街、开发区和区直单位及辖区内涉及粉尘防爆企业,约200人观摩了本次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了家具公司加工车间员工推拉配电箱开关时,产生火花,点燃车间粉尘,产生爆炸,公司启动粉尘爆炸专项预案进行救援,政府相关部门接到报警后,按照《龙文区生产安全事故灾难应急预案》立即成立现场指挥部及专家组、现场警戒组、医疗救援组、安全疏散组、综合协调组,制定救援方案,各小组按照下达任务展开救援。

在演练结束时,龙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沈义勇对本次演练做了总结并强调:一是思想认识一定要提高。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二是应急预案一定要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是应急救援工作的核心内容之一,坚决杜绝照搬照抄、内容不实、程序不当、措施不全、保障不力的现象。三是应急响应一定要及时。务必要加强安全生产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力争在第一时间把问题解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