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珠坂村:大棚种植产业 助力脱贫户增收

zz.fjsen.com  2021-12-10 17:07: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长泰区珠坂村大棚种植户姚景隆正在整理剔除丝瓜老叶刺果

2014年,一直在外地做农业技术指导的姚景贤,看到所在公司的大棚育苗出来的瓜菜产量高、口感好,而且供不应求,想到老家这个行业还处于空白状态,便回到老家长泰区珠坂村,借助原有技术,尝试起大棚育苗产业。

近年来,在通过镇、村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的支持指导下,他通过筹集资金,流转土地,完善农业设施建设手续,累计扩大了40亩种植面积,搭建青苗温室大棚7000平方米,同时成立了农业合作社,开展育苗、生产和销售等工作。在他的新品种试验棚内,通过品种比对,实验是否适应当地气候,先后成功引进圆梦2号丝瓜、玉丰3号丝瓜、高雄11号青枣、仙桃木瓜等品种,育苗大棚每年为周边瓜菜农培育并供应优质瓜菜苗1000万株以上,更新的优良品种提高了当地的瓜菜苗质量,显著增加了种植户的经济效益。

大棚需要人工栽植、人工拔草、人工施肥等,他坚持优先聘用脱贫户到大棚里的做零散工,借助蔬菜大棚的机遇,不仅解决了部分脱贫户就业难的问题,同时让脱贫户学习育苗技术,通过蔬菜育苗工作,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保障了贫困户的稳定脱贫。(林珠荣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