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银行漳州分行积极开展整治拒收现金宣传活动

zz.fjsen.com  2021-12-14 14: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随着各种非现金支付方式的广泛普及和应用,支付方式从传统的现金、银行卡转变成以互联网、移动支付为主的多样化支付工具体系。传统的支付方式遭遇一定冲击,甚至出现部分商家或公共服务领域拒收人民币现金的现象,不仅损害了人民币的法定地位,也损害了消费者对支付方式的选择权。

为了维护人民币的法定货币地位和流通秩序,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尤其是老年人群体的支付方式选择权,在中国人民银行漳州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厦门银行漳州分行积极开展整治拒收现金宣传活动,不断推进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提高人民币整洁度和做好小面额人民币兑换等工作。

厦门银行漳州分行依托厅堂阵地开展宣传,组织辖内各营业网点在厅堂显著位置摆放宣传折页、放置宣传海报,通过视频播放器及LED显示屏等滚动播放宣传信息;同时,设定宣传专员,通过优质的服务及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人民币相关知识,帮助公众更好地掌握现金知识,维护自身自身的消费权益。

网格宣导方面,为实现人民币管理全覆盖、全方位、无死角,构建“主动管理、持续管理”的良好治理格局,厦门银行漳州分行组织网格化管理责任网点开展现金宣传、访查、暗访等相关工作。对责任区内的停车场、商超、农贸市场、餐饮等民生领域,开展现金收付情况走访和摸排,发放《告客户书》《倡议书》等传单。对暗访存在拒收现金标识的商户,重点予以劝导和纠正,提高经营者法律意识。

此外,为进一步做好现金业务便民惠民服务,厦门银行漳州分行还安排网格化管理责任网点排查区域内的现金使用情况,对于便利店、诊所等现金使用高频场所,主动建立定点联系,提供残损人民币专项回收服务,促使残损人民币迅速回收。(林荣宗 郭邹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