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科技赋能助力“跨省通办”

zz.fjsen.com  2021-12-15 11:35: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您好,请问这里可以办理跨省业务么?”

“有的,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我刚离职,想要变更户籍信息登记中的婚姻关系,但是来回现场办理又很不方便,我看到中心宣传视频说这里可以办理跨省业务,就过来看看.....”

12月14日,企业离职员工刘先生到漳州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跨省通办”窗口,说出了他的诉求。由此,漳州开发区又一“跨省通办”业务开始办理。

因婚姻关系注册地在河南省郑州市,漳州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主动靠前服务,通过“跨省通办”联系人员名单,与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人员进行核实。经沟通,工作人员根据事项办理流程,协助刘先生下载“郑好办”APP,并引导他上传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等相关材料进行审核。业务办结后刘先生高兴地说:“跨省通办业务真是既便捷又贴心,非常感谢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

针对外出务人员异地办事面临不少堵点难点问题,“多地跑”“折返跑”等现象依然存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推行,打破了地域阻隔和部门壁垒,进一步融合“线上+线下”服务手段,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升了外出务工人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近年来,漳州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结合行政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一窗通办”改革等实际,在政务大厅分区域、网格化设置“跨省通办”、“跨省代办”、“省内通办”收件受理窗口,聚焦企业和群众普遍关切的异地办理事项,推行无偿帮办、代办、陪办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错时、延时服务,满足不同群体的差异化需求。

“我们采取集中培训、跟窗培训、带帮培训等方式,并组织工作人员岗前培训,确保能对申请人进行辅导和解答,真正做到一个事项一次提交、一次办成。”漳州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郑君君介绍道。

据介绍,截止目前,漳州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共设置综合窗口8个,“帮办、代办”综合窗口人员16人,引进1台长三角地区“政务通办”自助终端,覆盖40余个市县区、280项“跨省通办”事项,长三角地区“政务通办”自助终端已办理343件业务。群众办理跨省业务从“来回跑”变成“就近办”,从“可办”变成“好办”。下一步,漳州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强跨省通办能力建设,建立对口帮扶,通过“跨省”政务服务合作,实现两地人力、自然资源、市场等优势资源互补共享,让“跨省通办”惠及更多群众。(郑君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