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发挥港口带动作用 助力产城融合发展

zz.fjsen.com  2021-12-15 11:37: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漳州开发区招银港区常常能看到一辆辆载有原木的运输车在港区来回穿梭,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据了解,今年在漳州开发区和漳州招商局码头有限公司的积极协同下,主要从事木材及非金属矿物加工的福建中天澳木业有限公司和马来硅业(漳州)有限公司顺利落户开发区。两家公司预计可为漳州开发区带来约7000万元的年产值。

2021年以来,漳州开发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深化港产城融合发展为基本路径,加快建设以港口经济为主导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开发区产业经济注入新动力。

“漳州开发区良好的区位条件以及优惠政策,让我们决定在这里建厂发展。这一年来,漳州开发区各部门积极对接,做好服务,让我们能在最快时间进入运营状态,下一步我们也将加足马力投入生产,助力漳州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福建中天澳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福全说道。

对于漳州开发区的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来说,核心是港区联动,产城融合,发挥港口节点在物流供应链上下游的作用,从而实现城以港兴,港为城用。为此,漳州开发区积极发挥区内招银港区、后石港区两大福建重点港区的港口物流带动作用,吸引与港口相关的企业落户区内,促进漳州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

“这两家企业的落户,一方面是漳州开发区和漳州招商局码头为企业的兴业发展提供保障和信心,另一方面也是漳州招商局码头融入现代物流发展格局,积极构建港口生态圈的探索。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优化企业扶持政策、提升港口物流配套服务质量,助力企业繁荣发展。”漳州招商局码头有限公司市场部副经理周健文介绍道。(郭智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