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文峰镇:以“庭院美”助力“乡村美”

zz.fjsen.com  2021-12-15 09: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段时间以来,平和县文峰镇扎实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以美丽乡村为主阵地,以家庭为切入点,用“庭院美”助力“乡村美”,进一步提升乡村人居环境。

走进文峰镇三平村,只见村道平坦整洁,道旁绿树成荫。“以前家家户户在院子里养鸡养鸭、堆满柴火,环境又乱又脏。现在村民们开始收拾自己的庭院,在院子里栽树种花,打扫得干净整洁,看着心情舒畅了,生活也更方便了。”三平村党支部书记笑着说。

据介绍,文峰镇以“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的“五美”为标准,通过入户宣传、横幅标语、微信工作群、村村响等方式,充分发挥调动妇女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建设,丰富庭院文化内涵,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在文峰镇前埔村,村民林枝龙一家算是小有名气,庭院设计整体大方,房屋院落四周内外的物品摆放整齐,他们不仅积极在自家庭院种植花草,平时乐于助人,有善心懂得感恩,不计较小事,跟左邻右舍相处得很好。在教育小孩方面也充满耐心和细心,富有责任感。

据介绍,今年来,平和县文峰镇把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共创建省级美丽庭院5户,市级美丽庭院16户,县级美丽庭院10户。下阶段,平和县文峰镇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努力让各家庭院环境清洁、绿色,让健康、文明深入人心,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许意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