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注重服务保障 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zz.fjsen.com  2021-12-17 12:38: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平和县着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通过建立和完善人才服务保障政策体系,瞄准人才工作“后半篇”文章,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人才服务保障,促进人才融入平和,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和人才支撑。

一是健全人才服务保障机制。为确保优秀人才进得来、用得好、留得住,平和县建立领导干部直接联系人才的机制,定期开展联系走访活动, 经常听取人才意见建议,了解其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状况,及时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为人才提供住房、医疗、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保障措施。在行政服务中心开辟“绿色窗口”,对人才补助、人才公寓申请等方面业务进行一站式服务,让人才无忧,安心工作。

二是及时兑现人才优惠政策。制定实施《平和县教育人才引进管理办法(暂行)》、《平和县高素质医疗卫生人才引进支持办法》、《平和县紧缺急需专业人才就业补贴暂行办法》等人才政策文件,符合条件的人才最高可享受80万元一次性安家补助。出台县级人才工作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范资金运行方式,简化联席会讨论、财政局审批拨付等中间流程,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政策资金及时兑现,目前已兑现上年度人才政策补助经费109.6万元。

三是不断优化人才住房保障。该县按照分类施策、自主选择的原则,着力满足各类人才的住房需求,针对不同类型人才分类实施“精准滴灌”,现有的50套人才公寓继续实行“零房租”入住政策。2021年已解决45名人才在平和无住房居住的问题,为31名人才发放2020年度租房补贴7.21万元。进一步加大平和县人才公寓建设和资金投入力度,不断完善各项功能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今年从平和县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支出420余万元,回购和装修24套经适房作为人才公寓,为引进的各类人才提供优质住房保障。

良好的政策服务氛围,是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的重要前提。据介绍,平和县通过构筑多层次的人才服务保障政策体系,使人才在平和这片创业创新的热土筑梦、圆梦,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无限活力和持久动力。(汤绍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