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召开农村污水治理攻坚推进会

zz.fjsen.com  2021-12-20 15: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19日上午,漳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主持召开农村污水治理攻坚推进会,分析研判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部署推进农村污水治理项目建设,推动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加快补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短板弱项。

会议分别听取泵站建设、污水管道建设、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农村污水PPP项目扫尾及运营、污水收集接户纳管摸查及建立一户一档等事宜的情况汇报,与会成员纷纷建言献策,共同协调化解重难点问题。

苏孝道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攻坚破解,强化统筹指导,确保按时完成民生实事工作。

苏孝道强调,各镇(办)要组织开展农村治理排查,摸清污水收集接户纳管底数,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工作协调对接,落实专人紧盯施工单位、施工进度,各施工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倒排时间节点,成立工作专班,责任到人,针对存在进度拖沓的,要查实原因追究责任。

会后,漳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丰立即带队到下宫村、马洲污水厂实地督查污水治理落实工作情况,查污管、督进度、明整改,要求各镇(办)要户户查清污管接入情况,及时建立“一户一档”,施工单位要成立工作专班全力配合,确保“应接尽接”;各相关单位要做好协调指导工作,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对项目质量进行鉴定考评;参建运营单位要自加压力,倒排工期,加速推进农村污水治理项目落地落实,切实将民生大事办好办实办快。

区领导林仁振、林琰标、张有利,各镇(办)主要负责人,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以及项目参建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漳州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