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坚持科学治理精准施策 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zz.fjsen.com  2021-12-22 10:25:1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张国旺到龙文区台商投资区督导推进省生态环保督察问题边督边改工作

12月20日,市委书记张国旺带队深入龙文区、台商投资区,督导推进省生态环保督察问题边督边改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生态环保督察组的工作要求,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强化科学治理、精准施策,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提供良好生态保障。

在碧湖生态公园,张国旺实地察看水体水质情况,听取整治工作汇报,强调要加快污水溯源治理,加大清淤力度,全面推进截污纳管工程,不断提升水质质量。大社自然村庙前河道杂草丛生、水葫芦泛滥,经过一段时间整治取得了良好成效,张国旺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河湖长责任,加密河道巡查的力度和频次,建立完善村庄长效保洁管理机制,坚决杜绝“脏乱差”现象。针对福井垃圾填埋场存在的垃圾超容量、渗滤液渗坑等问题,张国旺强调要在专家的指导下,实事求是、科学合理制定整改方案,完善填埋场临时覆盖和截洪沟导排措施,加快推进雨污分流,提高综合治理水平,全力促进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调研中,张国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切实守护好漳州的绿水青山。要强化问题导向,高度重视解决群众诉求,深入实施蓝天、碧水、净土、碧海“四大工程”,不断提升水质、空气等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老问题不反复、新问题不发生,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底线。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市领导侯为东、廖卓文、潘全胜参加。(记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