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下炉村书写“乡村美+产业旺”乡村振兴新篇章

zz.fjsen.com  2021-12-22 10:34: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2日讯(通讯员 杨志鹏 洪锦城)在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20字总要求中,官浔镇下炉村立足该村实际,突出抓好“乡村美+产业旺”两大主题工作,聚力谋划下炉乡村振兴。

日前,笔者走进下炉村,看到该村村道干净整洁,小溪边景观错落有致,到处洋溢着一股清新的新农村气息。村民告诉笔者,现在家乡环境变好了,空气也清新了,很多人都来这里玩耍,特别是小孩子,玩得很开心。

今年来,下炉村以建设生态宜居乡村为目标,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发挥村保洁人员及志愿者的作用,由点到面,对村内主次干道、房前屋后、沟渠堰坝存在的各类垃圾、杂物进行一次拉网式全面排查、彻底清理,村容村貌得到进一步改善。

“我们还沿小南溪内河修建1300米左右的景观步道,架设150盏路灯,同时充分发挥村护河队作用,定期对小南溪里的垃圾进行打捞清理。”官浔镇下炉村驻村第一书记黄志艺说。

据悉,除了进行人居环境整治,下炉村还把产业发展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抓好抓实,鼓励本地蔬菜种植大户建企业建基地,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带动村民发展蔬菜种植,村里的剩余劳动力也能参与务工,有效解决了农民就业及经济增收问题,现已建成蔬菜基地400多亩。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