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加强针接种工作进高校 学生少走路

zz.fjsen.com  2021-12-27 21:40: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19日—21日,漳州开发区第一医院走进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用3天的时间为该校符合条件的师生开展 “加强针”接种工作。截至21日傍晚,已顺利完成了该校8600余名师生的疫苗接种工作。

近日,学生们进入期末备考阶段,为了让尚未接种“加强针”的师生尽快接种,漳州开发区第一医院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我们从各科室抽调出大概15名精干人员参与这3天的疫苗接种工作,并和教育卫生局、高校多方统筹协调,密切配合,确保接种工作平稳推进。”漳州开发区第一医院副院长李飙说道。

学校在体育馆设立接种点,接种点内严格划分了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功能区,并设有10个接种台。接种前,医务人员和学生志愿者认真核对接种对象的个人信息,对个人健康情况进行询问,确保接种万无一失。

在接种现场,接种疫苗的师生在医务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全体接种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从预检、排队登记信息、接种疫苗,到留观30分钟、离场等,每个环节都规范进行,井然有序。

“临近期末我们课业非常紧,疫苗进校园这个举措让我们避免了时间、交通上的不便之处,非常快速有效。”厦门大学创新与创意学院学生王鹤凝说,快要放寒假了,在学校这边把疫苗接种完,也可以比较安心地回家过年。

据悉,本次接种的加强针与此前接种的基础针间隔了6个月,这是根据抗体的消长情况进行补充接种的,以增强保护作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组织宣传动员工作,按照“应接尽接”原则,鼓励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全力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厦门大学漳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旸说道。(林洁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