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两项目“交地交证即开工” 总投资近10亿

zz.fjsen.com  2021-12-30 17:07: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30日讯(通讯员 林洁)近日,位于漳州开发区的中玻(漳州)玻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玻玻璃”)和信豪鸿(漳州)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豪鸿”)双双取得“两证”——土地使用权证、施工许可证,并在同一天交地,施工水电配套到位,实现“交地即交证,拿地即开工”。

多部门联动 “漳州港速度”再突破

“我们17号就拿到了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工程规划许可证,今天又拿了‘两证’,‘四证’齐全,项目主体施工立马就可以排上日程!审批快, 我们的项目也会跟上速度,争取明年年底竣工投产。”信豪鸿总经理翁豪刚接过“热腾腾”的证件时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信豪鸿玻璃幕墙项目从签约入区至取得施工许可证并正式开工,全程历时不到4个月,比土地出让合同约定的开工时间整整缩短了将近4个月,跑出了漳州开发区产业项目落地的新速度。

“交地即交证,拿地即开工”不是虚话,是漳州开发区切切实实的金牌产业项目服务。今年以来,为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漳州开发区投资促进局、规划建设局、自然资源分局,以及用水用电等相关部门在协作联动上狠下功夫。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各部门协商决定创新性采取“线上联审”,在项目尚未取得土地权属的情况下,对项目设计方案进行预审,满足项目方施工图设计、审查需要,为项目早日开工抢得时间;同时水务公司主动提供“供水前置服务”,在项目开工筹备前即把用水接到项目家门口,为项目动工奠定基础。

据悉,企业从12月15日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到12月24日取得“两证”,历时仅7个工作日,这是对“漳州港速度”的再突破。“我们用心做好“妈妈式”服务,全力协助企业进行前期调查工作,节省办理时间的同时为企业节约成本。”漳州开发区不动产证登记中心负责人陈志强说道。

以良好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建设

一直以来,漳州开发区都把更强的项目机制、更好的企业服务、更快的落地速度作为目标追求。

“项目签约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马上就上门服务指导,从公司注册到施工报批的全流程都很细心,为项目早日开工争取了很多宝贵时间。开发区这样无比暖心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对自身未来发展信心倍增!”中玻玻璃总经理王主君感慨道。

交地后,项目立即开展前期施工。在两个项目现场,笔者看到项目现场目前正在进行土地强夯,只见起重机械搭载着夯锤时起时落,其他区域的施工人员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业。

据悉,中玻玻璃和信豪鸿玻璃幕墙两个项目作为节能环保建筑材料行业的上下游企业双双进驻漳州开发区,总投资额近10亿元,达产后年产值可达20亿元,是开发区今年引进的两个“当年接洽、当年签约、当年开工”的重大项目。

其中,总投资额4亿元人民币的中玻玻璃项目主要从事建筑领域新型环保节能安全玻璃的加工生产,达产后每年将生产各类工程玻璃700万平方米。而信豪鸿玻璃幕墙项目则主打加工玻璃幕墙、高档铝合金门窗等,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13亿元。

据介绍,主动靠前服务、提前谋划项目,漳州开发区今年将“妈妈式”全流程服务送到企业,全力以赴助推项目落地,确保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下一步,漳州开发区全区上下将持续以漳州市“六比一看”竞赛为抓手,着力深化“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活动,不断优化机制提升服务水平,以良好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项目投资建设,推动漳州开发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