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体验便民服务 优化工作流程

zz.fjsen.com  2021-12-30 17:04: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来了一位特殊的“办事人”——漳州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林文洲,他从登记进入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到窗口申报、提交材料、领取证照,亲身换位体验开发区政务服务。

    连日来,漳州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积极联合各进驻单位,邀请进驻单位领导到办事窗口,化身政务服务“体验官”,参与体验全区政务服务。通过体验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系统便捷度、受理办理效率、事项流程合理性等多方面,从政务服务查找民生痛点、服务堵点、改革难点。

   “开展营商环境改革以来,漳州开发区规划建设局持续推进“四减一提升”,有效压减材料、环节与时限;深入践行“马上就办”,推广网上办、掌上办等“不见面”审批模式,将政务服务工作提升到新的台阶”林文洲体验后,也作为“体验官”为服务质量打分挑刺,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也将作为检验规划建设局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成效检验之一,提升政务服务新水平。

以办事群众视角,“零距离”体验审批服务效能,通过这种“换位式”的体验,让我们能真切感受企业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的感受,努力发现服务堵点和难点,践初心担使命,为群众办实事。”漳州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唐世森也担任政务服务“体验官”,通过转换身份,身临窗口、了解问题的同时,提出意见建议。

本次政务服务“体验官”活动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漳州市开展比改革亮点促营商环境全面提升行动方案》精神,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难点、堵点、痛点,以打造“能办事、办成事、快办事”,便利漳州、便利漳州开发区为目标。日前,已有多位部门领导化身“办事人”,与办事企业、群众一同体验业务办理过程。下一步,漳州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将坚持“体验”常态化和深入化。同时,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擦亮政务服务品牌、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名片。(林达生 纪晓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