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实现办电更便捷供电更可靠

zz.fjsen.com  2022-01-05 16:59: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闽粤联网换流站工程站区主控楼主体结构完成全面封顶

2021年12月30日晚20时许,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成功浇筑,闽粤联网换流站工程站区主控楼主体结构完成全面封顶,这代表着闽粤联网换流站重要核心区域建筑建设进入了冲刺阶段。

2021年至2022年,电力“双满意”工程连续两年被纳入漳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清单首位,国网漳州供电公司以此为契机,深入实施“七大行动”,实现了办电更加便捷、供电更加可靠,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用电需求,全力打造“为民办实事标杆、央企履责担当典范”。

紧扣党和政府工作大局 全力打造电网发展“新高地”

赋能漳州发展,电靓美好生活。”在漳州的秀美山水里,一座座变电站星罗棋布,一条条银线飞越长空,一个智能化、大容量的坚强电网在闽南大地上徐徐展开;电杆下地了,线路更新了,一座座老旧小区完成了用电设备改造,衬托出这座滨海城市浓郁的烟火气。

2021年4月,闽粤联网工程正式开工。闽粤联网工程是国家明确的重点基础设施补短板输变电工程,可以促进福建丰富的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也能进一步扩大广东发展清洁能源的空间,解决福建与广东季节性电力盈余和缺额问题,对促进能源资源更大范围优化配置、构建以新能源为主题的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要意义。

2021年8月26日,随着轰隆隆的钻机启动,闽粤联网工程广东侧滤波场桩基施工打下第一根桩,标志着工程正式进入大规模现场施工阶段。如今,工程“四通一平”工作已全部完成,现场主体建筑施工正在大规模开展,闽粤联网工程建设者正全力加快施工进度,打造优质精品工程。

这是该公司积极推进电网建设、为漳州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的生动体现。

作为大型基础性公用性单位,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始终把服务漳州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发挥好国有企业“六个力量”作为头等大事,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在服务富美新漳州建设中打造“国网典范”,全力服务漳州高质量发展超越。

2021年,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将电力“双满意”工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持续深挖“双满意”的深刻内涵,将目光聚焦到老旧小区改造上。

“以前在外打工总担心老人孩子的用电安全,现在小区改造了,我也放心了!”在漳州东岳新村,小区居民王女士向国网漳州供电公司用电检查班作业人员表示感谢!东岳新村作为漳州最早建设的小区之一,电力设备陈旧、线路老化、私搭乱接线等现象屡见不鲜。随着人们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小区原有的供电容量已无法承担居民现在的用电负荷,高温、严寒等用电高峰时节停电事故时有发生,极大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2021年5月,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对该小区进行了详细的现场勘查,投入约390万元改造低压架空线路约5.1万公里,拆除废旧杆塔18基、安装配电箱24台,使得老旧小区“焕”发新颜。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也是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之一。2021年,该公司实施“美好生活·电靓万家”行动,针对漳州老旧小区存在的设备供电能力不足、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分类整治,制定“一区一案”因地制宜进行改造,全面提升老旧小区供电可靠性。

在下一阶段,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将继续服务漳州“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和“七比一看”竞赛,抓好各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解决好低电压、高故障台区整治等一系列群众用电“卡脖子”难题,全面提升供电可靠性和服务品质,在服务漳州打造现代化滨海城市目标中贡献智慧和担当。

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一件事一站式服务”窗口引导用户办理业务 吴凡摄

适应电力客户新期待 全力服务人民生活“高品质”

电网规模不断扩大,服务质量不断升级。越来越优质的电力服务水平,映射出漳州活跃的发展图景和当地群众美好幸福的生活。

办电的方便快捷是客户一直以来的迫切需求。业扩报装等服务的办电时间、环节数量是客户最关注的焦点问题,也是提高客户满意度的重要因素。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对传统的办电服务模式进行了不断优化,大力推动小微企业线上办电,实行“容缺办理、主动上门、改串行为并行”的办电服务,并通过e政务终端机将用电报装、便民缴费等服务“送”客户家门口,让客户办电更加省时、省心、省力。

“没想到现在办理房产过户的时候可以把电表一起过户,不用跑营业厅,不用另外提交材料,当天就能完成,真是太方便、太省心了,给你们的服务点赞!”2021年10月,在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不动产过户的张女士,得知自己的房产可以与电表联动过户后,对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连声赞叹。

2021年以来,该公司全面深化“优质服务惠民生”,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推进电力“双满意”工程落地出成效。该公司营销部强化政企协同,加强了与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动产中心等政府部门的联动,进一步整合审批服务资源,在漳州市行政服务大厅设立“企业开办一件事一站式服务窗口”,推动“一站式”办电服务系统开发应用,贯穿政务系统与供电服务系统的数据互联互通,也方便了客户在申请营业执照时同步发起用电报装申请,实现“先导式办电”。

此外,该公司联合漳州市不动产中心、数字办共同完成不动产联动电表过户功能系统开发,客户在不动产转移登记时即可实现电表过户的“线上直通”办理,电表过户流程当日即可完成办结,让客户真正体验到“减环节、减时长、减材料”的优质服务。

据统计,“一站式”办电服务开始后,小微企业“一站式”办电服务的平均时长由标准的15个工作日压减至4.1个工作日,压减了72.6%,低压办电也压减了1个环节,切实提升了客户满意度。

国家电网公司的企业宗旨是“人民电业为人民”。随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广大客户的用电需求也更急多元化,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将服务重点放在了提升客户办电的便利度上,持续优化服务质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向公司客户推广“网上国网”APP 洪小伟摄

奋进“两个典范” 全力推动改革发展“高质量”

唯有改革才能加速创新和发展,唯有改革才能加快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国网漳州供电公司聚焦“两个典范”奋斗方向,强化战略思维,以务实精神补短板、以创新思维促改革、以赶超勇气谋发展,在推动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战略落地中打造“漳州典范”,在服务富美新漳州建设中打造“国网典范”,以革故鼎新治理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1年元旦,漳州地区恰逢“霸王级”寒潮来袭。2021年1月2日晚,漳州总山变电站10千伏总石线62号杆Z-Z358号开关跳闸,攻坚961户低压客户受到影响。该芗城供电服务中心发挥部门内部专业协同作用,迅速消除故障,保障客户可靠供电。这是该公司“刀刃向内”,打破营销配电专业壁垒,成立供电服务中心推动内部改革的体现。

2021年8月,古雷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揭牌成立。该公司的经营范围从常规电力业务扩展到综合能源服务、节能技术推广、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运营等方面。下一阶段,该公司将继续努力开拓市场、提供优质服务,打通连接客户的“最后一公里”。

以供电服务中心成立和古雷能源科技公司体制改革经验为蓝本,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将在体制改革上不断加快步伐,在管理制度上不断优化,为客户带来更多改革“红利”。

2021年11月,漳州市委、市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出台了用电容量1250千伏安及以下的非负面清单企业补贴政策,由漳州市财政局设立专项资金,将用电容量1250千伏安以下的企业电力外线建设的管理权限充分下放,从土建到电气实施以及建成后的运行维护均由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全程负责。

以政府相关政策为依托,国网漳州供电公司进一步深化“妈妈式”服务:不仅代客户处理外线建设项目招投标、工程委托设计、施工、结算等全流程环节,还线上指导客户熟悉外线建设工程规范和要求,并提供“二维码”供客户获取参考。据该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通过“客户经理+项目经理”双经理合一制优化服务,外线部分1天即可完成设计、3天可完成物资调配,共计6天即可完成全部外线工程施工,较工程外线标准时长提速80%。

位于漳州市龙文区蓝田镇的福建裕兴果蔬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是漳州市首批享受新政策服务的客户,该企业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网上国网”进行线上申请到完成送电仅用时10天,既实现了工程建设提速,又节约了办电成本18万元,享受到了“真金白银”的红利。

电网连着千家万户,供电服务关系着民生需求。据介绍,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深入实施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人民的生活“加油充电”,让电力发展成果和电力优质服务惠及千家万户,筑牢联系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林辛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