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满满!漳州台商区签约项目14个 总投资41.8亿元

zz.fjsen.com  2022-01-11 15:06:25  胡婧 林甄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胡婧 通讯员 林甄玉 文/图)1月10日,2022年漳州市招商大会暨项目签约活动举行,台商区共签约项目14个 总投资41.8亿元。漳州台商区中节能“双碳产业园”项目参加市主会场签约项目,此外,厦门泰利光学科技等13个、总投资27.8亿元的项目在台商区分会场签约落地,项目行业涵盖了数字经济、新一代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研发、高端食品深加工等。台商区党工委书记蔡丽芬在分会场参加活动。

据悉,中节能“双碳产业园”项目由杭州中节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14亿元,开发建设中节能(漳州)“双碳“产业园,用地面积约131亩。项目计划2022年上半年开工,2024年底竣工交付使用。2027年整体达产,亩均产值超500万元,亩均税收超30万元,园区达到国家“绿色一星”标准,碳排放强度明显低于同类园区,将引领漳州绿色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

台商区管委会主任张延能赴主会场招商推介,漳州台商投资区地处厦漳泉大都市圈中心,连接漳州、厦门两城,是厦门市“环岛半小时经济圈”和海湾型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内交通便捷,厦漳同城大道、疏港大道、翁角路、国道324线、沈海高速、厦成高速穿区而过,鹰厦铁路、厦深高铁横、福深动车贯区内,设有角美动车站。台商投资区内“五横七纵”的城市路网已基本形成。去年,漳州台商投资区预计实现GDP为413亿元,增长约11%;常住人口约24.2万人;固定资产投资162亿元;进出口总额135.08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总收入36.5亿元;规模以上工业185家,完成产值980亿元。

此外,漳州台商投资区实行国家级技术开发区政策,是全国台资企业最为集聚的发展区域之一,将致力打造成为与台湾深度对接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厦门港湾产业发展集聚区。区内企业代表现有:福建福欣特殊钢有限公司、漳州灿坤实业有限公司、太龙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漳州金龙客车有限公司等。台商区按照市委“9+5”产业布局,重点发展“5+3”产业体系,推动特殊钢铁、造纸及纸制品、电子家电、汽车汽配、食品工业等五大传统主导产业转型升级,招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冶金新材料、食品加工等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和特色产业集群,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区。

近年来,为促进招商引资,漳州台商投资区贯彻执行《漳州市“大抓工业、抓大工业”三年行动计划八大“支持”》《漳州市支持工业招商引资若干措施》等政策,并出台《漳州台商投资区扶持工业发展若干措施》对工业产业进行扶持。此外,还出台了《漳州市区商品厂房开发经营管理办法》《漳州台商投资区促进总部经济发展若干措施》《支持海峡两岸(漳州)设计创意中心建设若干措施》《漳州市加快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八条措施》《漳州台商投资区高质量发展第三产业三年行动措施》《漳州台商投资区促进人才优先发展十二条措施》等政策,促进企业(区域)总部引进、产销分离、人才引进,加强产业园区管理。 

据介绍,一直以来,台商区紧紧抓住海西建设、厦漳同城化、“十四五”规划等重大历史发展机遇,推动区域发展步入高质提升、快速跨越的新阶段,逐渐建设成一片适宜企业发展、适合人才居住的福地,也引得各地客商前来投资兴业。

漳州真的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强告诉记者:“企业在经营工业地产这方面,来到漳州地区发展,首选就是台商投资区。它是有很强的区位优势,我们也是看中了这一点。办企业,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企业,我们在角美投资兴业,得到了各界领导和各级有关部门的支持,这一点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厦门信合达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信主表示:“目前漳州正在大力发展电子信息行业,跟我们企业刚好匹配度很高,我们从事的是集成电路的应用、研发与制造,再加上角美本身的交通以及港口都非常的便利,对我们有出口型的企业来讲是非常便利的;我们当时过来的时候,主要是龙江新兴产业园,政策深深地吸引了我,还有领导提到的五星服务的精神,让我们对未来投资信心倍增。”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漳州,投资,台商,发展,企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