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领导一线办公解难题 促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zz.fjsen.com  2022-01-13 20:40:4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1月12日下午,云霄县委书记蓝良木聚焦工农业发展难题,带队到太尔集团和绿州公司调研,进一步强化工业企业发展要素保障,助力农业“龙头”企业稳产保供。

太尔集团是云霄老牌科技型企业,关注企业发展诉求,蓝良木进车间、看产品、听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产品研发情况,一线协调项目用地和闲置厂房盘活等问题。

蓝良木要求要拿出“开局就开跑,起步就冲刺”的状态,以等不得的紧迫感和慢不得的责任感,不遗余力帮助企业解决土地、资金等突出问题,切实营造重商尊商的浓厚发展氛围;要深入挖潜、加强对接、因地制宜,科学制定项目土地和闲置厂房利用方案,加速“腾笼换鸟”,推动工业调结构、促转型。

一段时间以来,云霄久旱少雨,作为云霄县域现代农业发展主战场,佳洲岛正遭遇土壤反碱、灌溉用水紧张等问题,以绿州农业为首的本土农业龙头企业遭遇生产瓶颈。得知这一情况后,蓝良木下沉田间地头、走进温控大棚,实地了解当地农业用水、作物生长、土壤治理情况,一线解难题、促落实,为佳洲岛现代农业发展“解渴”。

蓝良木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农田水利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全力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粮食安全线,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坚持“长短结合、综合施策”原则,通过加快南北江水闸除险加固、完善预警信息发布渠道、纵深推进漳江流域生态治理、科学实施生态补水计划等举措,全力保障农业农企生产用水,着力推动农田水利持续健康发展。

期间,蓝良木还实地察看南江水闸运行情况,促进水利设施项目建设提速增效。(郭扬 吴锡坤 邱蓥芳)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