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古街建设 助力寻味千年古郡“乡愁”

zz.fjsen.com  2022-01-13 21:04: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3日讯(通讯员 潘妍 李顺杰)漳浦建县于唐垂拱二年(公元686年),迄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一直以来,县城府前街一带都是漳浦的经济、政治、文化中心。去年,漳浦县投入1200万元,把府前街古街区复建作为“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加以推进,助力漳浦人民寻味千年古郡“乡愁”。

1月9日,笔者来到古街区原址--府前街花漾街区景观绿化提升工程施工现场,一排排小木屋映入眼帘,工人们分布在不同角落,户外花箱、配套管网正紧锣密鼓地施工当中。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部分给水管道、排水管道以及电力管道的建设,同时完成立体花墙基础,休闲花廊基础以及休闲亭庭基础和部分砌筑花箱。

据了解,古街区的建设,把周边附近的漳浦古县衙、国保单位文庙和蔡新府第串联为一体,将致力建设成为县城中心文化地标。为贴合主题,府前街的花漾街区景观绿化提升工程融入复古元素,增添售卖小木屋,种植开花乔木,铺设立体花墙扮靓整个街区,整个工程计划于春节前建成投用。

随着古街区建设进度的加快,古郡唐风正在逐步复现,旨在让过往市民找回了千年古郡的“乡愁”。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