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用心用情解决问题 依法依规化解矛盾

zz.fjsen.com  2022-01-16 10:45: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用心用情解决问题 依法依规化解矛盾

张国旺到漳州市信访局接访

1月15日,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到市信访局接访,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现场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并看望慰问了坚守岗位的一线信访工作人员。

接访中,张国旺耐心倾听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与诉求,仔细阅读信访材料,不时询问具体情况,并与有关部门一同分析问题症结所在,现场研究提出处理意见,明确办理时限,推动问题解决。

张国旺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信访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系统思维,树立成本意识、效率意识、风险意识,坚持先谋后动、动则必快、动则必成,统筹做好项目征迁、资金调度、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关口前移、综合施策,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有效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和信访积案。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群众关切,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年终岁首特别要做好访贫问苦送温暖、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等工作,确保群众安心过个好年。

市委常委、秘书长廖卓文,芗城区、龙文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接访。(闽南日报记者 张俊毅 杨瑞)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