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执法“温馨驿站” 点亮亲子团聚之路

zz.fjsen.com  2022-01-24 16:38: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请帮帮我们,我们的小孩子昨晚离家后便一直没有回来,我们已经找了一天了,听附近的人说不久前有看到过孩子经过这里,我们想请你们帮忙查一下监控。”

1月19日下午15时50分,在漳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大埔超限运输检测站,几名神色焦急的群众快步走进站内向执法人员寻求帮助。经执法人员耐心了解,原来这群人来自漳州市云霄县,家里的孩子1月18日晚离家出走,根据其他群众提供的线索,他们一行人一路寻至诏安县。孩子的母亲汤女士甚至连工作服都来不及换下就匆忙展开寻子之路,而不久前恰好在路上问到目击群众说有看到孩子经过大埔治超站,于是赶忙前来寻求帮助。

情况紧急,一旦时间拖得越久,越难以查询到孩子的踪迹,就越容易发生意料之外的状况,“如果百姓有实际困难,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尽可能地提供帮助”,大埔治超站站长林耀文当即作出决定,要求执法人员调取监控视频进行回放。根据汤女士的描述,孩子约12岁,离家出走时身着红色上衣,骑一辆自行车,大约在下午14时50分左右被路人发现在大埔治超站附近逗留,执法人员根据汤女士提供的线索,仔细查看站内外的监控视频,推测孩子可能前往的地点,马不停蹄地开展搜寻。执法人员耐心安抚家长情绪,引导其马上向诏安县公安机关报案,以获取更多的帮助。

16时30分左右,经过多方查找,汤女士收到消息,孩子在附近的餐馆被成功找到并送至派出所。在汤女士前往派出所接孩子前,执法人员考虑到家长的情绪变化,为其送上面包和水以缓解劳累。临走前,汤女士不断感谢大埔治超站执法人员:“谢谢你们的帮助,好在是虚惊一场,真的太感谢了!”

据悉,漳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已在全市四个超限运输检测站打造“便民服务室”和“温馨驿站”,给过往的货车司机和旅途群众提供便民服务。随着2022年春运工作的有序开展,漳州市交通执法支队扎实推进各项安全保障工作,一方面在治超站内配备了药品、面包、方便面、饮用水、口罩等便民物品,另一方面执法人员积极为群众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等志愿服务,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郑晓珊 沈鸿铭)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