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枋洋镇:一条生态步道 富“氧”一方人

zz.fjsen.com  2022-01-24 17:58: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走在长泰枋洋镇大桥边,桥底下碧绿清澈的溪水缓缓流淌,岸边的木棉树倒映在溪水中,美景如一幅画徐徐展开。一条新建成的人行步道穿过,为这美景增添了许多活力。颜色明艳的三角梅、色彩斑斓的墙绘、翠绿生机的竹子,富“氧”了周边村民,也形成了美丽的景观大道,为冬日的枋洋镇贡献了更高的颜值。

今年以来,枋洋镇深入开展“七比一看”竞赛活动,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对封侯至镇区枋洋桥段1公里的库区生态步道,进行柏油硬化,在步道旁的空地种植油菜花,溪流岸边种植竹子,再对沿路的裸墙进行墙绘,给周边村民提供一个休闲运动好去处,同时也方便村民出行耕田农作。

目前封侯至镇区枋洋桥段约1公里的库区生态步道已完成,沿步道设置约45盏路灯,放置约10把长椅,沿线裸墙墙绘约400平方米,种植绿化竹子500余株、油菜花约4亩。

生态步道建成后,赢得了周边群众的“点赞”。家住附近的黄大爷望着蜿蜒美丽的步道高兴地说:“现在新建成的这个步道很漂亮,我们附近的群众都很喜欢茶余饭后到这来散散步、赏赏景。” (林婷婷 魏慧卿 蔡剑涛 )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